《等丹恒》

丹恒先生所言极是

柒七/高冷(?)刺客爱上我

原著延伸,私设巨多,ooc有,前期柒中心,就不打柒七tag了。

任务一 魔刀千仞 其二


好冻。

伍柒睁开眼,洞穴内仍然空无一人,只有河水流过的哗啦声,三人组仍在外面守株待兔。

他坐起来,拿了一些水果后,便坐下来思考以后要怎么办。

报仇是一定要的,问题是怎么报。

伍柒想,至少要先揾到武器先,呢支树枝用唔到好耐。

水果吃完了,伍柒便拿起树枝当刀耍。他以前从没试过停止练习超过三天,这次是迫不得已才破了例。

从基础的劈、砍、截刀,到父亲亲手教授的刀法,伍柒练了整整一晚。三人组换岗了,他在练。三人组又换岗了,他还在练。直到高个子的去找早餐了,他才准备休息。

他稍作休息,又吃了几个桂花糕。也不知道这些糕点是多久之前放在这的,吃起来味道好像刚刚做出来一样,完全没有放了很久的感觉。而且洞穴里异常干净,看起来就像是……

呢个洞有主人,而佢一直有派人清洁。伍柒想,我食咗d野食会唔会唔系咁好?话说点解得我见到呢度……

练了一夜刀,伍柒本来已经累了,现在吃饱喝足了,身体放松下来,困意也就渐渐涌出。想着想着,他就睡着了,并做了一个不怎么样的梦。

梦里的他居然在拿着剪刀卖牛杂,还受一只鸡怂恿成为刺客,第一个单子居然还是去剪新娘的头发!而且在接了几个单子的情况下,他一个人也没有杀到!

伍柒绝对不承认梦里的是他自己。一方面他现在也已经比梦里的自己强,一方面伍柒也不希望会变成这样。他还得报仇呢,弱成这样可不行啊!

一把男声从洞穴内部响起:“你想报仇……诶诶诶别躲啊!小朋友,躲是没有用的!”

伍柒可被吓得够呛。一直以来只有三人在外面交谈的声音,站在洞穴口还听得挺清楚,再往里走几步就不太能听见了,所以这里还挺安静的。这把声音就好像大晚上的在大街上走时有人突然拍你背后一样,虽不可怕,甚至伍柒自己都觉得很好听,却也足够吓人。

伍柒问:“点解匿埋无用?”

神秘声音轻笑:“问了又有什么用?你想报仇是吧?”

咁你问来又有咩用?伍柒真的想反问他。只是直觉告诉他声音的主人或许不好惹,还可能是洞穴的拥有者,不好得罪。

“……系。”

突然,一把长刀出现在伍柒面前。刀鞘和刀柄都是净深灰色的,没有什么花纹和装饰。伍柒还没到可以以肉眼看出这是不是好刀的程度,也不懂得煞气之类的,他只是凭感觉,觉得这把刀还不错。当然,如果这把刀知道他的想法,它肯定会跳起来打爆他。

“只要你杀了外面那个比较高的男人,再回到这把刀面前,它就是属于你的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