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等丹恒》

丹恒先生所言极是

柒七/高冷(?)刺客爱上我

原著延伸,私设巨多,ooc有,前期柒中心,就不打柒七tag了。

这个故事写大纲的时候没有想得这么深入,都是现码现编的……。

任务一 魔刀千仞 其四


“这是一件好事,对我们日后的相处很有利。自我介绍一下,我是魔刀千仞。”魔刀千仞化作灵体,拿起那把长刀,“你应该听说过我才对。”

“的确系,”伍柒说,“你都几出名下。”

魔刀千仞,顾名思义,这是一把魔刀。

话说,曾经有一位将军,跟伍柒一样姓伍,名为千仞。在伍将军的年代,他带领的军队战无不胜、攻无不克。

话说一次伍将军攻打帝国,遭小人暗算,整个军队不是死了、被俘了,就是回去给那些个小人汇报情况的。敌国好不容易俘虏了伍将军,自然是先要好好报复一番,才能解气。只是这伍将军没有妻儿,脸皮也厚,打起来还一声不吭的,一时间众人也想不出要做什么好。

这时人群中站出来一个人,他说:“伍将军对他的下属是非同寻常的好,若是用他的爱刀,把那些士兵都……于他而言,必然是最大的报复。”

没有一个人摇头。

第二日,众人将士兵带到伍将军面前后,监牢里传来阵阵痛苦的呻吟与愉悦的笑声,却没有任何人出来。后来有人发现不对,进去查看时,才发现地面满是尸体和血迹,而伍将军与他的爱刀则不知所终。

说是不知所终,其实伍将军已经在回国的路上了,只是被困多日,身体虚弱,在路上去了。

或许是万物有灵,又或许是伍将军的残魂,总之那把刀一夜之间开了智,所到之处寸草不生,搞得人心惶惶,一个个都害怕下一个死的是自己。于是,他们找来了有名的道士——拾肆。

拾肆先后听过了许多人的说法,决定到它上次出现的地方看一看。回去后第一句话就是:“这……这可不是一般的妖怪呀!”

“那能怎么办呢?”人们问

拾肆想了想,犹豫道:“只能把它封印起来了!”

拾肆拿着他的法器,带上三四个帮手,便轻装上阵寻找那把刀,将它封印在森林里的一个洞穴。拾肆眼力不凡,看出了那把刀的主人便是伍将军,便替它改名“魔刀千仞”。自此以后,附近的人便多了一个习俗——每年送一些果子到洞穴,希望千仞不再出来害人。

传说到这里就结束了,谁也没有想到,在很久很久以后,即使千仞已经可以把整个洞穴藏起来,甚至大摇大摆的离开,它仍乖乖地留在洞穴内,等待着下一个主人。

“呵呵,是这样吗?”千仞看上去心情不错,“作为我的下一位主人,你应该感到荣幸。”

它把刀从刀鞘拔出,刀身保养得很棒,伍柒甚至能看见自己一块块的脸……嗯?

伍柒看着它,目瞪口呆。

没有任何一个人会想到,魔刀千仞是一把碎刀。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