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等丹恒》

丹恒先生所言极是

all叶/一个完全不有趣的童话故事(3)

灵感来源《美女与野兽》(虽然最后出来的东西完全不一样哈哈哈)
有黄王→叶,隐伞喻→叶。ooc。
5-6发完。
小周太小了下不了手,没有沐橙。
天道使者原梗出自《我家大师兄脑子有坑》

叶修知道苏沐秋在哪,也认得悬赏通告上的地址,他甚至连为什么苏沐秋会被悬赏都知道了。
就在昨天,苏叶二人出去狩猎时,误伤了一名贵族子弟。虽然苏沐秋也道歉了,但是他离开时还是扬言要他好看。
叶修没有在家里拿回任何东西,真正重要的,二人都是藏在木屋附近的泥土下,放在家里的无非就是吃的喝的卖的而已。
他想救苏沐秋,于是他便去救了。他不顾一切地往回跑,往城镇的方向跑,却被一个骑着扫帚的男子拦下。
他说:“我是天道使者。你不要去了,你救不了他的,他死了。”
天道使者,王杰希。虽然叶修已经在外生活了好几年,但这个名字他还是记得清的。他父亲说过,不要和他对着干。只是此时他已没有多少理智,他像是在发泄般,喊道:“不可能!你怎么知道?万一没死呢!”
王杰希答:“因为这是天道旨意。”
叶修道:“天道?天道是什么?这是天道的话,我不要跟着它走!”
王杰希答:“既是偶然,又是必然;即是错误,又是正确;即是荒谬,又是合理。这便是天道。无论如何,天道都会使一切回到正轨,逆天改命更是无稽之谈。”
叶修道:“如果我偏要逆天改命呢?”
王杰希想了想,答:“……命运不会改变,后果自负。”
叶修问:“……你到底是来干什么的?”
王杰希答:“传递天道之旨。”
叶修又问:“那你传递了什么?”
王杰希答:“你必须离开。”
叶修再问:“如果我不呢?”
王杰希答:“天道有一百万种方法让你离开。”
叶修看着王杰希,一时之间竟说不出话来,他的脸红得不自然,显然是十分激动的。他自然明白这句话的意思,如果他现在不离开,他以后会被天道设计,因别的原因而走。或许是好的,或许是坏的,又或许是因一些小事……但他并不想尝试。
他还记得,“不要和王杰希对着干,败的永远是你”,还要“最好顺着他说的做。”
王杰希看着叶修,这名少年还只是十六岁,月光洒在他的脸上,王杰希看见他的眼角有些红,却看不出这是什么情绪。是愤怒吗?还是伤心?又或者是害怕?王杰希不知道,但他知道他不需要了解这些。或者说,天道使者不需要了解这些,他需要做的只有传递信息。
他只是一只属于天道的白鸽,把信息带到他无法触及的凡人手里。这只白鸽甚至不会等对方写了回信再飞回去,只是在原地歇息、嬉戏,然后在主人需要他时再把信送出去。
他就是这样的存在。
tbc

评论

热度(6)